English

印尼将重新审查歧视华人的法律法规

2000-01-07 来源:光明日报 赵金川 麦棠源 我有话说

新华社雅加达1月6日电印度尼西亚政治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维兰托5日说,根据瓦希德总统关于消除对华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的歧视的指示,印尼政府将重新审查至少13项歧视华人的法律法规。

维兰托是在出席由瓦希德主持的内阁会议后对记者说这番话的。他说,这些法律法规可望被取消,政府已指定内政和司法部长研究有关技术问题。可能被取消的法律法规涉及文化、经济、宗教和民权等方面。

有关歧视华人的法律法规是前印尼政府在60年代制定和开始实施的,其内容包括关闭华文学校、禁止使用和教授华文、不允许华人庆祝自己的节日以及限制华人参军、成为国家公务员和享受平等受教育的权利等。

1999年10月以瓦希德为首的印尼新政府诞生后,决心实现民族和解,实行所有种族和宗教一律平等的政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